1.

是夢境燒咧了口? 
夜半,我盜汗驚醒  

那伸手欲碎的瓷瓶

猶熊熊燒炙在瞳仁深處記憶深處的哥窯 
 

2.  

所有脆弱易損的

猶冬日霧封之湖的蒸融

猶砍伐下來漸次佚散馨香的原木

悄無聲息地,就那麼消褪了

甚至在你來不及意識,來不及回頭

嘴張得大大停在半空

在那停格的瞬間

冬季最後一片顫抖枝稍的殘葉就那樣

脆裂零落了 

3.
  

深夜瀑布,你的黑眼珠
 

什麼時候進入我的心湖?

一再引我傾聽你縱情沖刷萬物的歡樂歌聲

並深情款款凝視繁華背後的銷歇

告訴我,啟示我

那初啟閘門的第一道光

升起之後即不再復臨不再失去的光

啊,我們自遠古以來即充滿陽光與雨露的

熱帶叢林

 

1999.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