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嘗試做了草莓果醬與橘子果醬,在效果不差,眾親朋好友亦不吝予鼓勵的情況之下,竟異想天開地想將各式各樣的花果都拿來試試。與其說想要成為果醬達人,不如說腦子彷彿被某種調色盤中五顏六色的斑斕華彩給蠱惑,就像有人想拍足同志故事的六色彩虹系列(),而這一試,就像推動了第一張骨牌,不做到某個停損點是停不下來的。

厄,就這樣,為了做出心目中某種顏色形式組合的果醬拼盤,最近幾乎天天泡在廚房,把鹿草園子裡的花果通通拿來做果醬,窮形盡相,無非想做出閃耀華麗的寶石級色彩。據說梵谷當年為了調出心目中想要的黃色,足足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與梵谷這種大巫比起來,我這熱中做出繽紛果醬的起嘯勁也只能算是小小巫。

 

就這樣,現在我家冰箱塞了各式各樣的果醬總計有:葡萄果醬(太稠了,鹽巴加太多了,味道居然有點像烏梅)、玫瑰果醬(簡直就是玫瑰花露凍)、奇異果果醬(好酸)、鳳梨果醬(與鳳梨酥的口感幾乎一樣)、橘子果醬(我的最愛)、向日葵果醬(前所未有的奇怪滋味,目前還想不出什麼形容詞)還有草莓果醬(快被婆婆吃光了)

 
像不像火鍋的沾料?

做出了各種顏色的果醬,接著就是絞盡腦汁用各式各樣的擺法拍照留念。就當竭盡所能把這些果醬的可能性通通摸索完一通,才剛剛覺得這種強迫性衝動的高熱即將退燒,剛要大大喘一口氣,才發現天啊這些玩完的果醬可是都要通通下肚的。於是把這些五顏六色的果醬通通塗在吐司上,費了好一番勁,我和女兒終於嚥下那有著各式各樣甜膩口感的果醬。我想大概有很長一段時間,再也不想做果醬也不吃果醬了吧。 

 

()以拍女同志電影聞名的導演周美玲,曾經表示她希望可以紅橙黃綠藍紫六色彩虹來拍出她的同志電影作品。目前完成的有《艷光四射歌舞團》(黃色)《刺青》(綠色)以及《漂浪青春》(紅色)人們常說,內容決定形式。但很多時候,形式對人的蠱惑,讓人自動會去生出符合形式要求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