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通知 



入圍感言 

1118(星期三)是今年度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放榜的日子。但我竟渾然忘掉這件事情了,直到外子從鹿草打電話通知我入圍的消息。 


可能是最近時日以來初期懷孕的身心不適,發文的速度早就降至龜速的水平,就連今年度的比賽都意態闌珊,直到最後一刻即將截止前才匆匆完成報名手續,糟糕的是連組別都報錯了,原先的想法只是純粹想避開最大宗的「藝術文化」類,才勉強報了一個「教育應用」類,沒想到評審諸公還是肯賞臉,看得到我們的用心,這一點實在是令人銘感於心的。 
 

這個部落格的圖文及一切,雖然掛的是我的名,但其實是我先生陳威伯與我共同努力的結果,特別是在影像的部分,幾乎都是出自於我先生之手。我很早就開始寫作部落格,但一開始也只是純粹抒發內心的感受,但後來我們意識到網路無遠弗屆的威力以及網路時代的到來,因此有了一些轉型。我們的想法是只怕自己的東西不夠好,不愁沒有展現自我的機會,藉此發射平台,無疑是讓自我暴露在無窮可能性的大海,這種尋求被世界意識的意願,部落格的經營遂成了我們向世界發射夢想的基地。因此,雖然在這個地方的建立時間並不長,我們卻是懷抱相當兢兢業業的心態在構築這裡的一點一滴。 


從一開始的摸索與多方嘗試,到今天走向生活美學的路線,是始料弗及,卻也沒有半點偷懶與僥倖。當然我最要感謝的是我所任職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前文傳系主任洪鎰昌大哥他所帶來的啟發,當年他硬「逼」我們去接了很多產學合作案,讓我從一己純教書的象牙塔世界走出來,睜開眼睛去面對自己學文的窘境與可能性,他不斷刺激我們去思考文學如何與傳播、與生活、與實用真正發生關係,而不是毫無關係的並聯。就這樣,我們就學著以文學性的知覺來放眼週遭,既向古人取經,也帶著
好奇的眼光,來觀看自然與人文,想重新去發現那失落的或不被知覺的美好。 
 

這段時間以來,我們蒙受到非常多網友的支持與鼓勵。很多萍水相逢者非常熱情地留下許多寶貴有益的意見,這都是令人非常感動的,沒有這些頻繁的互動,恐怕這家酒店老早就關門回家喝西北風了。我們知道我們在云云部落格之海是非常渺小的,但也不因此小覷一間小店所能帶來的效益。最後,我想以張潮《幽夢影》裡的一段話來表達我的深切感受: 


藝花可以邀蝶,纍石可以邀雲,栽松可以邀風,貯水可以邀萍,築台可以邀月,種蕉可以邀雨,植柳可以邀蟬。
 


那麼一個部落格可以邀來什麼呢?雖然你我隔著冰冷的電腦螢幕與鍵盤,但我們深心期待在本質上是不脫人與人之間最素樸的感通。 


施靜宜謹誌2009.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