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的斗杓亮了亮

                    湖心會意了

                   猛地打起哆嗦

                   花綻般,疼呵

               圍觀的霧不忍了,群起慰攏
 

對我來說,愛情就像一個隱晦的謎,因此年輕的時候甚為著迷李義山那一首首晦澀而又耐人咀嚼的無題詩,就像在期待一個神秘隱晦、攸關不明身世的花苞,為此,我寧可抱持一輩子的想像。愛情什麼時候降臨呢?北斗七星的斗杓亮了亮,猶記大一時第一次在台中靜宜大學的校園看到那麼完整的北斗七星,我真覺得它們在對我閃耀,然而我卻哆嗦了,心要發疼起來一般的哆嗦,我知道自己即將要被打開,迎接那即將要到來的。 

忽然又在靈視中看到了陽明山那終年雲霧繚繞的夢幻湖,北斗七星的斗杓是否也曾動過汲取之念呢?我彷彿看到湖心深處的顫慄所泛起的陣陣漣漪,呵,這可是天與地之間的愛戀呢,愛戀的能量一旦啟動了,又將把我們帶到哪裡去呢?霧不忍心了,這麼赤裸無依的湖心心事,她們是最貼心的侍婢,永遠守護主人不使受到傷害。這是我的夢幻湖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