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種的櫻桃蘿蔔,已收成正果了。

想要從生命中快速獲得成就感的人,種櫻桃蘿蔔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漂亮討喜、種植時間短、容易收成,是它的諸多優點。聽說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採收,而以冬天為最佳種植時間點。

才第一次種植就有如此豐碩的成果,比我所找到的資料,種得還大顆呢!大概是因為我的土很肥,除了和雞屎肥,三不五時還餵它吃水果皮、咖啡渣、泡過的茶葉等。

還有癡心纏綿也很重要,自從種了它們之後,我就像蘭花草一歌所唱的「一日看三回」,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百日草與櫻桃蘿蔔。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衝上三樓陽台看看他們。

它們是這樣的天真純樸,只要有人用心付出,它們就會努力回報自身的生機。

種植原來是件這麼開心的事啊。罹患世界傳染病的憂鬱症患者,不妨嘗試種種植物吧。在翻土除草播種的過程中,人會找到一種寧靜的充實、靜謐的祥和、失落的根感,窒塞的能量會開始徐徐湧動。

只可惜當初播種時還沒買相機,要不可以更清楚詳實地記錄我的櫻桃蘿蔔如何從蘿蔔嬰一路成長過來的。



櫻桃蘿蔔都是圓的,不知怎麼搞的,居然被我種成長柱形。



 這顆是我種得最漂亮的櫻桃蘿蔔,足足是一般的2倍半大,我還捨不得把它拔起來吃掉,很好奇它到底會長多大。聽說若過了採收期間,會海綿化,或長成一般蘿蔔的大小。



我採摘了2顆小蘿蔔,左邊那顆不那麼新鮮,是因為前晚我很好奇它到底長多大了,忍不住把它挖出來看,看完後有點小失望,再給它「種」回去,結果它的小根鬚就被我截斷了,當然就活不下去了。



這是櫻桃蘿蔔的橫剖面,怎麼樣漂亮吧?它其實就是白蘿蔔那一科的。它可以吃喲。味道嘗起來跟白蘿蔔很像,鮮脆而帶著辣味。可以做成醃漬蘿蔔,切薄片,加點糖鹽醋,靜置個10分鐘,口味相當不錯呢。

    

最後收成的巨無霸模樣,超有成就感的

啊,整個過程,從播種、拍照、收成、醃漬、吃掉,再行文分享,生命的互動與交融,莫此為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