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次上課的機緣下認識一位學妹,她的氣質靈秀,猶如方外之人。與她相遇,彷彿在深山叢林喜見一曲幽澗小溪。在她過人的氣質底下,含藏著奇特的能力,據聞她不用睡覺,而且每天僅僅需要吃一點燙青菜,簡直就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據她說在國小五年級時,因為功課的壓力,開始覺得不想睡,漸漸的就不太需要睡覺,而且一天只要吃一餐。家裡的人帶她四處看醫生,醫生也無法說出個所以然,開藥給她吃也沒用。因為身體沒有什麼其他地方不對勁,後來家人也習慣了


試想這是多麼羨煞人的一件事!我們經常講我哪來這麼多美國時間,偏偏有人就擁有這麼多美國時間,我們倒是可以設想一旦擁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又該怎麼打發?她擁這麼多時間也沒閒著,家中幾位作息顛倒、身體欠安的老人家都是由她悉心照護的。而每一份課堂作業,她都把它當作大論來處理,此外她還經常跑去慈濟做義工。不過最讓她困擾的是每當她要出去和別人一起過夜時,大家都睡了,漫漫長夜總讓她覺得特別無聊。不過也有抱持著懷疑態度的人,熬夜陪她想要一探究竟,只是沒有人受得了睡魔的侵擾而做罷。
 
 

電視偶然也會報導一些奇聞軼事,但是卻不太讓人有什麼特殊的感受,彷彿是一件來自外太空來的事,和尋常的你我沒什麼關係。可是眼前就出現這麼一個真實的人,告訴你這些事,一種理性被強烈挑釁的奇異感覺,讓我好幾天都籠罩在一種奇怪的感覺裡。 
 

我喜歡認識奇特的人,因為他們代表著生命其他的可能性,使拘限於現實世界的我,得到一種迥然不同的生命縱深。因此我不會想去懷疑這種違背常理的事物,反而感謝生命向我示現祂的神秘。  


雖然整個系所的人都知道她的事,但大家對這種事不知是習慣性的迴避,還是不以為然,似乎都興趣缺缺。可是我卻極度亢奮,不斷的想用自己僅知的有關於神秘經驗的知識,想要去理解她。我問她是否有打坐,因為聽說打坐可以產生類似深沉睡眠的效果,而且也不需要吃太多食物。科學研究指出,生命所需的
90﹪以上的能量,其實都被大腦耗去,因此只要心思純淨,應該可以減低吃睡的生理需求。她說:「我雖是慈濟人,卻完全沒有打坐的習慣,但心境確實是相當平穩沒有波動。」我又問她曬太陽是否會影響身體能量,她回答:「會」,這更加深了我對她的懷疑──她是否從陽光和空氣中獲得能量,就像植物會行光合作用
……  
 

此外,我 也曾悄悄打量過她有關情緣一事,她卻仿若未被鑿竅的綽約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