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剛過,才從風雨蕩滌過的天空,亮著一片釉藍。正當醉心於眼前這片清透湛藍的晴天時,不意間瞥見了藤架上幾抹濛濛的藍紫,細眼尋去竟是早春時種下的紫藤花,彷彿與天爭豔似的,竟不願嫋嫋的垂下花束,而是仰天擎起一串紫豔直逼天際。原本還擔心這適合溫帶生長的藤花,到了酷熱的南部會無法開花,還曾經考慮種其他的爬藤植物。

文章標籤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379914913.jpg

雖然曾經親訪白河,看過白河的蓮藕採收與藕粉製作(請參見冬至白河藕香溢──蓮藕粉製作一文),不過這畢竟與一般用來作菜食用的菜藕並不相同,為此,心裡總惦記著想要看看菜藕的採收。偶爾在鄉間興奮的看到一畝藕田,但總碰不到農人,一陣子再去時又已採收完畢,總無法如願看見正在採收的過程。

文章標籤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去年冬天路過賣花的攤販,在眾多的果樹和草花中,一棵開滿白花的梅樹讓人為之驚鴻,連忙下車一探究竟。而好奇駐足圍觀的人也不在少數,有一個婦人對著這棵少見的植物詳加詢問,還好鄉下人家終究是對芒果、荔枝、芭樂這些可以收成的果樹比較感興趣,眼見別人似乎焦點轉移了,趕緊詢價買下,也顧不得還有殺價的一些空間。記得半年前外子在稻田裡闢建了一方園林,那時腦袋裡第一個想要種的就是梅花,眼前這株梅花正圓了這樣的願望。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向來對於菱角並不特別喜愛,只是對於《紅樓夢》中提到一種名叫「菱粉糕」的甜點有點興趣。三十九回提到「這個盒子裡方才舅太太那裡送來的菱粉糕和雞油捲兒,給奶奶、姑姑們吃的。」就這麼隻字片語,既沒有關於味道的描述,也沒有提到作法,但是菱角的季節到了,卻令人興起想做做看的念頭。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朋友送的一顆波羅蜜擱在牆角好幾天了,直到屋子開始瀰漫著熟透的濃烈果香,逼得人不得不處理了。拿著菜刀劈開刺蝟般的堅硬果皮後,一瓣瓣豐厚的果肉漫著濃郁的熱帶果香,雖然色香誘人,不過依舊無法改變記憶中的印象。

文章標籤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讀幼稚園的女兒去婚紗攝影公司校外參訪,回家後就一直問:「檳榔為什麼要和新娘結婚? 」聽了讓人發笑,幾次糾正還是依然故我,不得已只好帶她去看真正的檳榔樹。 

文章標籤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還記得多年前一個秋天,意外發現一隻未曾見過的大蜘蛛,後來看到媒體的報導,才知道這種會在蜘蛛網上織出英文字母的蜘蛛叫做長圓金蛛。一位受訪民眾看到蜘蛛網上NYW的字樣時,身為洋基隊王建民球迷的他,認為這是贏球的徵兆,有些民眾則希望牠透露一下樂透的號碼。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09年冬來到了布袋的洲南鹽田,這一天正舉辦一年一度的謝鹽祭。七年前這種沒有競爭力的落伍產業黯然的退出歷史舞台,而在一群文史工作者的努力下,原本荒廢的鹽田以嶄新的文化產業重新上場。他們把傳統鹽工祈求豐收平安的祭典,重新包裝成結合信仰、社區及觀光活動的慶典。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