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了「孔雀」這部電影,對海報中這個畫面,與之形成的具象事件特別有感!劇中的姊姊當不成傘兵,無法實現在空中自由翱翔的夢想,於是自己用窗簾車了一朵大傘花,就這樣騎著腳踏車飄揚過市。

故事發生在中國七0年代文革末期,整個社會氣氛依舊是封閉與保守的,這樣的行徑不消說自是引人側目與招搖的,然而禁制的力量卻也益發激出那開屏的慾望有多麼強烈!雖然姊姊的夢想是天真可笑的,三兩下就被現實給絆倒了,但那種奮不顧身想要逃脫平庸的力量,就像高高揚起的浪頭,一再撲打在觀者的心上。我想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歷過那樣的青春,內心深處也都曾有過絢爛的開屏夢想,就算當不了鶴,卻也不甘當一般只懂啄食的尋常家禽,因此就算招搖,就算徒勞,也要奮不顧身美麗一回。雖然浪花打得再高,終有跌落下來的一天,但那追求獨一無二的慾望與之種種作為,都是一場場關於青春的嘉年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